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减肥就要不油不盐吗?减肥期间怎样合理进食油?

2020-11-10 09:43:34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说到肥胖,很多人错误的认为既然肥胖是油脂引起,那么减肥就应该不吃油,这种观点是错误的。人的健康离不开油,关键是要怎么样合理的食用油。

闺蜜之间,身材是逃不开的女性话题,怎么减肥成为现在女性很热衷的话题。

但是对于减肥,许多人存在相当的误区和误解。单纯的觉得肥胖是由于脂肪堆积造成,所以一些人认为减肥就是不吃油不吃肉,只吃素,这样才能减肥。

这些错误的观念还比较普遍,减肥不等于不进食油,那么减肥时怎样合理的吃食油,无油无盐才叫做减肥吗?

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走极端,减肥也一样,在减肥期,也要合理的进食油,并不是一些人想象中的那样,减肥期就不能吃食油,减肥期,油是可以吃的,关键在于合理的吃油,怎么才算是合理呢?

第一: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油

减肥期间合理吃油,要做到一多一少,即多吃植物油,少吃动物油。动物油脂中饱和脂肪酸含量比较高,而植物油脂中饱和脂肪酸含量偏低,虽然这两种都脂肪酸人体都需要,但饱和脂肪酸更能让人肥胖。在控制是食油量的同时,在植物油和动物油的比例上,要尽量多一些植物油,少一些动物油。

第二:避免油炸食物

减肥期间合理用油,要避免吃油炸食物。油炸食物一方面油脂很高,另一方面在长期高温下容易产生有害物质,损害身体健康。


第三:做到三餐吃油有规律

对于每日三餐来讲,早餐吃油尽量少,午餐适当增加,因为下午时间长,而且人的活动很多是在下午,需要消耗更多能量,晚餐可以少吃或者不吃油,做到吃油有规律。

减肥期间,要弄明白减肥不等于不吃油,关键在于要合理用油,合理吃油。

无油无盐并不是真正的减肥,因为人的健康需要油,只是油不能过量。即使健康的食物,过量也对人体有害,所以对于油,要掌握好食用的度,合理食用即健康,过度食用则有害。

在减肥时,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、运动情况、体力消耗情况来综合确定食用油的量,运量量大食用油量可以适当加大,反之则减少。

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在减肥期间,如何合理食用油的相关知识,相信大家对于怎么样合理的吃油才算健康、才能起到减肥效果的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。在减肥时,一定要改变减肥等于不吃油的错误观念。人体需要适量的油作为健康的保证,所以合理吃油,是减肥的需要,也是身体健康的需要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