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举哑铃可以瘦手臂吗 女生瘦手臂用多重的哑铃

2019-12-30 09:04:40爱秀美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哑铃运动是一项比较简单的有氧运动,它能帮助我们改善手臂的线条,一起来看看举哑铃可以瘦手臂吗?女生瘦手臂用多重的哑铃?

  举哑铃可以瘦手臂吗

  举哑铃可以瘦手臂,经常做哑铃运动可以锻炼手臂肌肉线条,让手臂变得更细。

  很多女生都觉得举哑铃很MAN,但其实哑铃也是有重量和大小之分的,而且效果会比单纯的做有氧运动要好。瘦身材不是最完美的身材,结合肌肉线条才让你越来越有魅力。

  哑铃绝对是健身神器,不仅是由于其能锻炼到人体的各主要肌群,而且其健身效果也很棒。所以健身达到一定水平之后,一副哑铃就能将所有练习动作都搞定。

  举哑铃非常有利于瘦手臂,哑铃能有效运动全身上下的肌肉,对手臂、肩膀、背部起到很好的塑形效果。可以提高身体的整体平衡能力,而且还能不断激活你的肌肉并使其增长。

  女生瘦手臂用多重的哑铃

  女生用多重的哑铃合适,这需要看你的健身目的、健身动作和你个人的基础。

  健美理论中用RM表示某个负荷量能连续做的最高重复次数。比如,练习者对一个重量只能连续举起5次,则该重量就是5RM。

  一般来说1-5RM倾向增加绝对力量,6-12RM倾向发展肌肉体积,15RM以上是训练肌肉耐力。如果你的哑铃健身目的是增肌,则每天做相关哑铃动作8RM到12RM,每个动作做3到8组左右; 如果你的哑铃健身目的是塑身则,每天做相关哑铃动作15RM到20RM,每个动作做5-6组。

  对于女性来说,一般比较适合20RM左右的重量,20RM偏向于塑身减脂的作用。

  哑铃瘦手臂的正确方法

  1)双脚自然放松站在地面上,左手抓着哑铃,右手自然垂放,腰背挺直,吸气,左脚往前跨一大步,弯曲左脚膝盖,右脚在后撑直,右手放在左脚大腿上,左手抓着哑铃弯曲手肘成90度,保持腰背挺直,双腿拉开动作坚持10个呼吸,然后换另外一边重复刚才的动作。左右为一组,动作重复10组左右。

  2)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脚尖勾地,双手撑在地面上,整个身体和地面平行,腰腹和腿部保持肌肉紧绷。左手弯曲手肘撑在篮球上,吸气,伸直你的双手,将整个身体撑上去,保持自然呼吸,上下一组,动作坚持10组左右。

  3)双脚放松站在地面上,双手分别抓着一个哑铃的两端,向上伸直你的双手举高过头,腰背挺直,眼睛直视前方,吸气,将双手牵引着身体向右上方伸展,左脚脚背绷直向后踢起来,右脚保持整个身体的重心,动作坚持10个呼吸左右,然后换另外一边重复刚才的动作。左右为一组,动作重复10组左右。

  4)双脚自然放松站在地面上,双手抓着哑铃的两端,双手在胸前伸直,腰背挺直眼睛直视前方。吸气右脚脚后跟蹬出去,抬起你的右脚和地面平行,吸气,微微弯曲你的左脚膝盖,保持身体平行,动作坚持10个呼吸左右,然后换另外一边重复刚才的动作,左右为一组,动作重复10组左右。

  5)双脚并拢弯曲膝盖躺在地面上,将一个篮球垫在双脚掌下面,大腿和地面保持垂直。双手放在身体两侧,大腿和腹部保持紧绷,吸气双手指尖伸直抬起在身体两侧,将你的肩颈部位和头部也一起抬起,动作坚持10个呼吸左右,然后慢慢放下你的身体。动作重复10次左右。

  6)双腿弯曲踩在地面上,上半身放松躺在地面上,双手抓着两个哑铃并拢在一起,弯曲双手手肘和肩膀同高,保持自然呼吸。吸气,大腿保持紧绷不变,腰腹用力,扭转你的上半身向左边。动作坚持10个呼吸左右,然后换另外一边重复刚才的动作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