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小番茄可以减肥吗 小番茄怎么吃减肥

2019-12-12 12:04:40爱秀美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小番茄也叫圣女果,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,可能很多人都想知道小番茄可以减肥吗?小番茄怎么吃减肥?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。

  小番茄也叫圣女果,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,可能很多人都想知道小番茄可以减肥吗?小番茄怎么吃减肥?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。

  小番茄可以减肥吗

  小番茄是具有一定的减肥的功效的,不过也不能完全指望小番茄减肥,因为减肥需要从多方面入手才能成功,只靠吃小番茄作用不大。

  1、小番茄是一种低热量、低脂肪的水果,热量(以100克可食部分计)是22大卡(92千焦),非常适合较肥胖人士减肥食用,同时也是维持体重的必备水果。

  2、小番茄含有丰富的果胶等食物纤维,不但让人容易有饱腹感,还能吸附体内多余脂肪,并排出体外。

  3、小番茄中的红茄素可以降低热量摄取,能促进消化,减少脂肪积累,并补充维生素C、维生素B1、苹果酸、柠檬酸等营养成分,保持身体均衡营养。

  4、小番茄独特的酸味和刺激胃液分泌,促进肠胃蠕动,以助脂肪燃烧。

  5、小番茄富含膳食纤维,具有促进饱腹感的作用,从而较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,同时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。

  小番茄怎么吃减肥

  1、跟晚饭一起吃。可以将生的小番茄切成薄片,也可直接做成沙拉,可以在吃晚饭时喝一些番茄汁佐餐,也可以通过加点儿番茄酱、蔬菜泥、小番茄罐头来增添菜色。当然,最常见的办法是将小番茄热处理,不论热炒、入汤都悉听尊便。总之,你大可以发挥创意变换花样,只要晚餐桌上保证出现红彤彤的身影就可以。

  2、必须保证每日摄入15毫克以上的番茄红素。

  3、喝番茄汁时——可饮用一瓶番茄汁。假如想要效果更明显,推荐每天喝2~3瓶。喝一瓶番茄汁摄取到的番茄红素相当于食入两个生的西红柿。

  4、从医学角度而言,人体的新陈代谢等机体循环周期平均需要6个月,当机体能够“记住”这持续了6个月的状态,才可以真正更长久、更有效地保持它。所以,请至少坚持3~5个月,让我们的身体牢牢“记住”这变瘦后的轻盈状态。

  5、偏食、暴饮暴食、睡眠不足,这些日常生活的恶习对减肥同样不利。因此有规律地进食三餐,调整好就寝和起床时间,保证充足睡眠,都是必不可少的内容。

  吃小番茄的注意事项

  1、吃前一定注意要用蔬果净泡15分钟,洗干净,然后食用,这种水果一般是温室培育,农药很多。

  2、小番茄性寒,索有胃寒者忌食生冷番茄。

  3、不宜生食青番茄,因为未成熟的番茄中,毒性物质番茄碱含量较高,生食后会使人头昏、恶心、呕吐,严重时甚至可致死。

  4、烹调时不要久煮。烧煮时稍加些醋,则能破坏其中的有害物质番茄碱。

  5、急性肠炎、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。

  6、不宜和青瓜(黄瓜)同食,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,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,番茄富含维生素C,如果二者一起食用,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