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经常吃白萝卜减肥吗

2020-03-06 10:28:44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,虽然白萝卜看起来很普通,但是这种蔬菜具有广泛的养生功效,因此,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白萝卜。对于肥胖的人来说,他们怕吃多了白萝卜会胖,还有人说,白萝卜可以减肥,那么,经常吃白萝卜减肥吗?

白萝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,虽然白萝卜看起来很普通,但是这种蔬菜具有广泛的养生功效,因此,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吃白萝卜。对于肥胖的人来说,他们怕吃多了白萝卜会胖,还有人说,白萝卜可以减肥,那么,经常吃白萝卜减肥吗?

经常吃白萝卜减肥吗

据相关研究表明,白萝卜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膳食纤维,其热量低,而且具有很强的饱腹感,除此以外白萝卜还可以帮助通便排毒,所以说,经常吃白萝卜是可以减肥的。俗话说“冬吃萝卜,夏吃姜,不用医生开药方”,也就是说,冬季的白萝卜有大补的功效,经常吃白罗卜可以调理肠胃,从而防止便秘,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脂肪和有害物质在体内堆积,体重自然会有下降的趋势。

据相关研究表明,与熟萝卜相比,生萝卜更可以提高人本代谢、增加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消化能力,这样就可以让身体变成不容易累积脂肪的体质,甚至可以抗老化。再就是,萝卜中有一些对身体好的酵素,加热可能会损坏这些物质,所以要生吃。建议想要减肥的朋友在饭前生吃萝卜,因为这样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,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。其实,经常吃白萝卜减肥的原理,主要是利用萝卜能促进胃肠蠕动功能,减少食物在体内存留时间,达到减肥效果。

经常吃白萝卜减肥吗?由上面的介绍可以得知,经常吃白萝卜是可以减肥的。所以说,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多吃些白萝卜,不仅可以减肥,而且对身体健康大有好处。需要大家注意的是,减肥也不要过度,只吃白萝卜也是不可行的,身体的营养会不均衡。所以还是按时吃三餐,多做运动为好。
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