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减肥瓶颈期后会瘦得快是真的吗

2020-05-05 00:00:00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会碰到一种特殊情况,就是在开始减肥时体重下降以及身体变化会很明显,可是坚持到一定时间以后,所有的减肥计划并未更改,效果却没有任何变化,不只体重停止不前,甚至可能还会出现反弹。这个时候就非常疑惑,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,其实这就是所谓的减肥瓶颈期,也叫减肥平台期,那么,如果能把这个特殊的时期跨越过去,坚持过去,那么减肥瓶颈期后会瘦的快速更有效。

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会碰到一种特殊情况,就是在开始减肥时体重下降以及身体变化会很明显,可是坚持到一定时间以后,所有的减肥计划并未更改,效果却没有任何变化,不只体重停止不前,甚至可能还会出现反弹。这个时候就非常疑惑,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,其实这就是所谓的减肥瓶颈期,也叫减肥平台期,那么,如果能把这个特殊的时期跨越过去,坚持过去,那么减肥瓶颈期后会瘦得快速更有效。

为什么说减肥瓶颈期后会瘦得快呢?

一般减肥的第1个月,体重会掉得比较快速有效,甚至容易给人一种立刻马上就要变成超模的感觉。当坚持到第2个月时,发现体重下降速度开始减慢,到了第3个月,不仅不会下降,还可能会开始有反弹现象,在这个时候会非常考验减肥者的个人心理建设,如果每天早上有称体重的习惯,在第三个月时有种要砸掉体重秤的想法。

几乎所有人在减肥时都会遇到减肥瓶颈期,如果能找到合理的方法挺过来,那么减肥一定会成功,挺不过来,一部分是需要从头再来,而另一部分可能就一蹶不振。那么遇到瓶颈气候该如何突破,大家需要找到这样的方法去挑战自我。

首先要坚定信心,不能因为遇到了减肥瓶颈期就选择放弃,这是非常不对的。其次要改善日常饮食,改善运动计划,一般在减肥时,大家通常会选择控制饮食,基本上每天的饮食结构就以水煮,蔬菜,水煮鸡胸肉等方法,那么遇到瓶颈期,似乎好像没办法再继续下降,那么建议大家不如来一次大反弹。放下手中的鸡胸肉与水煮蔬菜,不如出去搓一顿大餐,看到这样的建议,可能大家会目瞪口呆,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为了打破身体的记忆,为什么身体会有瓶颈期?就是因为已经适应了每天吃蔬菜,吃鸡胸肉的习惯,所以,如果不进行改善就会导致减肥速度停滞不前。

出去大吃一顿也好,或者全天控制食物摄入,可以进入完全辟谷状态,比如什么都不吃,只喝水,同样会给身体来一次冲击。当身体开始,不适应这种习惯时,在慢慢加大饮食控制量以及运动锻炼能力,把日常运动的习惯,再次增强运动强度或是延长运动时间,这些做法都有利于,冲击打破减肥瓶颈期,,冲击减肥瓶颈期后会瘦得快!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