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产后多久可以瑜伽

2020-05-07 00:00:00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很多准妈妈为了让宝宝健康的发育而摄入很多非常有营养的食物,因此这样就会导致由于摄入的热量太高而引起肥胖,而在生产之后,她们想尽快的恢复到之前的体型,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很多妈妈们会选择做瑜伽,那么产后多久可以瑜伽呢?

很多准妈妈为了让宝宝健康的发育而摄入很多非常有营养的食物,因此这样就会导致由于摄入的热量太高而引起肥胖,而在生产之后,她们想尽快的恢复到之前的体型,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很多妈妈们会选择做瑜伽,那么产后多久可以瑜伽呢?

产后多久可以瑜伽

产后多久可以做瑜伽是因人而异的,正常情况下,如果是顺产的产妇身体完全恢复后就可以练习了,如果是刨宫产的产妇则需要等到40天左右才能练习。但是因为每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,那么产后恢复所需要的世界也是不一样的,产后瑜伽虽然不是特别距离的运动。但是一定要等身体恢复后进行。所以说,产后多久可以练瑜伽是不能一概而论的,只能是提供一个参考的范围。

瑜伽不宜过早建议在月子结束之后再进行,瑜伽动作的动作要求体现了柔软和延伸。如果产后过早的进行这样的动作容易牵拉到伤口,对于伤口的恢复不利。尤其是做刨宫产手术的产妇,术后的创面愈合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。如果创面还没有完全愈合,就做过多拉伸的动作会延长恢复期,对产妇不利。还有这些瑜伽动作还可能对子宫有所影响,月子里子宫处于恢复期,伤及子宫可能会引发大出血。

产后恢复除了适当的运动之外还需要从饮食方面进行调节,在保证自身营养的同时还要兼顾宝宝的所需的营养。

产后多久可以瑜伽?关于此问题以上做了详细的介绍,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,其实大家在产后可以根据个人身体恢复情况来确定练习瑜伽的时间。长期坚持练习瑜伽,有利于保持身材,减少脂肪堆积,但是不要过度锻炼,需要量力而行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