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隔天断食减肥法

2020-07-01 09:44:58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所谓隔天断食减肥法就是合理安排时间控制饮食,比如5+2断食法,一周有五天是正常进食,有两天则控制饮食,在这两天基本以水为主要饱腹“食物”,其它食物的热量不能超过600卡,女性控制在500卡左右,男性则可以偏高一点。利用隔天断食减肥法的主要目的是加快身体排毒能力,提高代谢功能。

所谓隔天断食减肥法就是合理安排时间控制饮食,比如5+2断食法,一周有五天是正常进食,有两天则控制饮食,在这两天基本以水为主要饱腹“食物”,其它食物的热量不能超过600卡,女性控制在500卡左右,男性则可以偏高一点。利用隔天断食减肥法的主要目的是加快身体排毒能力,提高代谢功能。

在减肥计划中,隔天断食减肥法是效果的,我们人体确实需要定期进行排毒,对健康对减肥都有作用。隔天断食减肥法要做到哪些注意事项?

1:为什么会推荐隔天断食法,而不是持续性要断食几天呢?这是因为隔天断食更容易让人接受,不会因为过度饿肚子出现不适症,而且也不会影响到身体的基础代谢能力。基础代谢能力是指人在安静和恒温的情况下12小时内所消耗的能量 ,占身体总消耗量的60-75%,有助地增加肌肉的含量,能提高身体基础代谢率。

2、在轻断食期间主要就是控制饮食,而非断食的那一天基本上对饮食没有太大限制,当然也不能过度暴饮暴食,保证身体所需要的基本营养,比如: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,这是身体必不可缺的重要营养成分。蛋白质比较推荐:豆制品、奶制品。

3、饭量比较大或是身体偏胖的人,在利用隔天断食减肥法时,要注意饮食控制的方法,不能一下子断食太明显,以循序渐进的方法一点一点进行。这种方法非常适合肥胖的人改善体重,可逐步将胃部缩小,对减肥减脂都有作用。

总之,隔天断食减肥法是比较安全且有效的一种方法,如果能长期坚持大概在两三个月的时候就会收获成功,当然减肥的效率怎么样还是要看个人的毅力,除了饮食调理,还要配合运动,每天坚持运动大概30分钟左右,能加快脂肪燃烧,提高身体消耗热量的能力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