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经期吃什么可以瘦身

2020-12-02 00:00:00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吃什么能瘦身这个问题,是很多肥胖人士最关心的,不分男女,只要有减肥需求 都要关注如何减肥。不过女性男性身体状况不同,女性第一个月会有生理期,这是比较特殊的阶段,有极多注意事项,和平时饮食安排与生活习惯是不一样的,那经期吃什么可以瘦身?

吃什么能瘦身这个问题,是很多肥胖人士最关心的,不分男女,只要有减肥需求 都要关注如何减肥。不过女性男性身体状况不同,女性第一个月会有生理期,这是比较特殊的阶段,有极多注意事项,和平时饮食安排与生活习惯是不一样的,那经期吃什么可以瘦身?

经期吃什么可以瘦身

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期,它具有周期性,正常情况下一个月来潮一次,在此期间女性会有各种不适,尤其痛经、小腹坠痛感比较明显,再加上不断有经血排出,使女性在整个生理期身体都特别虚弱,这个时候基本已无心再想关于减肥相关事宜,一边又想着如果不坚持计划,很可能前期所有的努力都报废。

在月经期减肥可以不参与运动,实在觉得心里过意不去,那就选择散步,每天饭后散步30-60分钟左右,完全满足月经期运动量,其它过激的运动就不要再做了。除了散步运动之外,饮食方面做好配合,尽可能不要吃过于油腻食物,辛辣刺激类就更不适合了,在生理期辛辣类食物本来就不适合。

食材方面推荐可清淡类食物,比如菠菜就比较适合,不仅低热量,重点是菠菜中含有大量铁质,能补充经期流携手的铁质,同时菠菜中含有丰富纤维素,要吧加快肠道蠕动速度,能帮助女性清除体内过多毒素。

冬瓜也是减肥期间较适合的一种食物,它基本是无热量无脂肪,利用清淡烹饪方式操作,可以补充维生素、维生素B,起到保暖作用,重点是即使吃多点也不用担心会转化为脂肪。冬天含有微量无素具有分解脂肪的作用,可将体内水分排出体外,从而达到减肥效果。

关于经期吃什么可以瘦身,上述内容中推荐了几款食材,这些食物比较常见,易买到,每天选择一些绿叶蔬菜,偶尔水煮些红瘦肉,补充营养同时对减肥也有作用。由于在月经期身体特殊性,女性在饮食方面确实要做好调理,做好控制,对减肥是有辅助作用的,再有就是经期本身代谢能力要比平时更大些,所以稍稍注意控制饮食基本对减肥就有功效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