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仰卧起坐多久能瘦肚子

2020-01-02 11:40:10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一说如何瘦肚子,首先大家会想到,练习仰卧起坐。仰卧起坐主要作用确实是锻炼腹部肌肉,如果长期坚持,会使腹部越来越紧实,皮下脂肪也快速到消耗。那么问题来了,仰卧起坐多久能瘦肚子?对于无法坚持运动的人来说,对运动的时长要求肯定是有所芥蒂,希望能用最短的时间得到最好的瘦肚子效果。

一说如何瘦肚子,首先大家会想到,练习仰卧起坐。仰卧起坐主要作用确实是锻炼腹部肌肉,如果长期坚持,会使腹部越来越紧实,皮下脂肪也快速到消耗。那么问题来了,仰卧起坐多久能瘦肚子?对于无法坚持运动的人来说,对运动的时长要求肯定是有所芥蒂,希望能用最短的时间得到最好的瘦肚子效果。

仰卧起坐多久能瘦肚子

非常严格的说,仰卧起坐确实有瘦肚子的作用,但是至于做多久,完全要看个人每天做仰卧起坐的数量或者是时长。每天维持一定强度的仰卧起坐,做的时间越长效果会越好,比如坚持一个月,可能会看到腹部脂肪又被消耗的结果,而坚持三个月可能会看到腹部越来越紧实,摸上去甚至会有硬硬的感觉,说明腹部的肌肉已经开始被锻炼到,再继续延长仰卧起坐的锻炼时间,甚至会有不一样的效果。

每个人对瘦肚子的效果要求不同,那么锻炼的时长肯定也有区别。仰卧起坐是比较常见的运动项目之一,它确实能瘦肚子,但是绝对不是单纯瘦肚子的最好方式,拥有大肚腩就是皮下脂肪含量过高,那么脂肪的多少会直接影响做仰卧起坐的效果。

在做仰卧起坐时必须要配合呼吸,这一点很重要,正确的呼吸可以让腹部肌肉变得更结实,从而达到瘦肚子的目的。比如在做仰卧起坐时,起来的时候要呼气,平躺时要吸气。同时仰卧起坐的角度位置也很重要,在起身的时候最好是身体与地面保持45度,而且动作要慢,每次坚持30秒左右,可以让腹部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。

关于仰卧起坐多久能瘦肚子,没有标准答案,只要坚持练习,那么效果肯定是很明显的,在做仰卧起坐时千万要注意动作标准,而且不要在饭后立刻进行,至少要有吃饭的时间间隔两个小时,否则会对肠胃造成负担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