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仰卧起坐和卷腹的区别是什么

2020-01-09 15:19:24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虽然说卷腹和仰卧起坐都是针对腹部训练比较不错的动作,而且也可以锻炼腹肌,起到瘦肚子的作用,但是相对于仰卧起坐来说,卷腹不管是练腹肌还是瘦肚子来说,效果都会比仰卧起坐要更好一些。

平时如果有健身习惯的人,相信对于仰卧起坐和卷腹这两个动作,都会比较熟悉,仰卧起坐和卷腹都是非常容易做的动作,当然也具有很好的锻炼效果。那么可能就会有人不明白,仰卧起坐和卷腹的区别是什么呢?

仰卧起坐和卷腹的区别之一:效果不同

虽然说卷腹和仰卧起坐都是针对腹部训练比较不错的动作,而且也可以锻炼腹肌,起到瘦肚子的作用,但是相对于仰卧起坐来说,卷腹不管是练腹肌还是瘦肚子来说,效果都会比仰卧起坐要更好一些。而且卷腹的动作主要是锻炼腹直肌,也就是腹部最中心的那几块肌肉,做卷腹动作的时候主要是依靠腹肌收缩发力,使得上背部离地,对腹部的肌肉训练效果是非常好的。

仰卧起坐和卷腹的区别之二:运动伤害不同

仰卧起坐的损伤是比卷腹还要大的,因此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,如果设置腿的话会严重增加背部的负担,其实是曲腿来做仰卧起坐对于腰椎的压力也会永远高于整幅,如果长时间都锻炼难免会让腰椎等地方受到一定的损伤,容易出现颈部拉伤脊柱或者是下背部的压迫及损伤的现象。恶犬父亲是那幅度比仰卧起坐要小一些,且下背腰部是贴纸地面的,对于腰椎不会有太大的损伤,一直不用太过于担心。

看了上面的相关介绍和分析,相信大家都明白了仰卧起坐和卷腹的区别是什么呢?卷腹和仰卧起坐都是最普遍的腹部运动,不过针对这两种锻炼方式,如果平时自己怕运动的动作不标准,导致受伤的情况,可以有专业的人员在旁边进行指导,这样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意外发生,减少伤害。在锻炼之前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,若是身体素质比较弱的,一定不可以勉强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