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这4个提高代谢的方法你会吗

2020-02-03 08:57:38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减过肥的小伙伴都知道,减肥最根本的就是自己吃进去的食物热量,比消耗掉的热量要少,保持这样的效果,就可以达到减肥成功的目的。

  减过肥的小伙伴都知道,减肥最根本的就是自己吃进去的食物热量,比消耗掉的热量要少,保持这样的效果,就可以达到减肥成功的目的。在此期间会引出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,这就是基础代谢。

  基础代谢对减肥有什么意义

  首先,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基础代谢,其实就是自己不用额外运动,平时日常活动也要消耗的热量,比如看电视,走路,躺着,这些简单的活动,都会消耗热量的。

  其次,基础代谢对减肥的小伙伴是非常重要的,这点大家要提前知道,基础代谢快的人,减肥效果也会更快,他们消耗热量的效率提高了,再适当的调整一下饮食,那么就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。

  最后我们也要知道,热量消耗一般都有什么方法,

  第一种就是基础的代谢,上面简单讲到的那些都是。

  第二种就是消耗食物的热量,简单来说就是食物的热效应。

  最后就是平时的体育活动,这三个部分是我们一天之中消耗热量的基本形式。

  那么我们要用什么方法才能提高基础代谢,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。

  方法一:提高运动效率

  减肥是离不开运动的,运动量越少自己的基础代谢效率越差,长期不运动且久坐的人,他们的代谢功能会更慢。最常见的就是他们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。因此提高运动量是很有必要的,体重高的人,可以尝试游泳,减轻运动对身体带来的损伤。

  方法二:改善饮食习惯

  吃进去什么东西决定了我们最后的减肥效果,也关系到我们的代谢机能。要减肥,平时就不能吃高热量的食物,这些不仅不容易消化,热量还特别高,糖分高的东西也尽量不要吃。但如果真的忍不住,那就一周最多吃一次自己喜欢的食物,并且注意当天提高运动量,而且最好白天吃。

  方法三:良好的睡眠质量才有好的代谢效果

  人体的代谢过程是很复杂的,只有在睡眠质量好的情况下,我们的内分泌才会更稳定,瘦素才会提高。若是平时睡眠质量不好,可以在睡觉前泡脚、按摩,睡觉的时候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帮助入睡。

  方法四:必须三餐均衡

  长期不吃早餐或者暴饮暴食对减肥和代谢都有直接的影响。为了让代谢效果更稳定,早餐一定要吃,而且要保证营养均衡,其中最好有蛋白质、纤维素、维生素以及适当的碳水化合物。

  比如早餐一个水煮蛋、一碗燕麦粥、一小叠蔬菜这样就还不错,三餐可以吃少一点,两餐之间加个黄瓜或苹果都行。

  提高代谢效率是每个减肥者都应该关注的话题,但是在减肥的过程中我们也要注意好减肥的计划,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减肥才能坚持下去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