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疫情时期,小区跳广场减肥舞,效果不错

2020-02-11 14:51:28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广场舞在这几年特别流行,每天晚上几乎每个小区的广场上总能听到激情四射的音乐节奏,看到随音乐翩翩起舞的身影。热爱广场舞的人们每天会定时定点的聚集在一个场所,一起通过广场舞来达到锻炼身体或是减肥瘦身的目的。广场减肥舞针对的人群年龄没有太大限制,只要喜欢跳舞,喜欢运动那么就可以选择适合的时间让自己舞动起来。

  广场舞在这几年特别流行,每天晚上几乎每个小区的广场上总能听到激情四射的音乐节奏,看到随音乐翩翩起舞的身影。热爱广场舞的人们每天会定时定点的聚集在一个场所,一起通过广场舞来达到锻炼身体或是减肥瘦身的目的。广场减肥舞针对的人群年龄没有太大限制,只要喜欢跳舞,喜欢运动那么就可以选择适合的时间让自己舞动起来。

  喜欢跳广场舞的人会觉得在跳舞时,每一个舞姿与音乐的结合,即锻炼了身体还不会觉得那么无聊。广场舞属于群体活动,每天与热爱广场舞的人一起进行锻炼,在练习广场舞时,能让人放松心态,而且会通过练习广场减肥舞,认识更多的人,才能结交更多的新朋友,不会觉得那么孤单。

  新冠肺炎疫情时期,小区封闭,广场舞也很久没有再响起音乐,昨天,小编楼下又响起了音乐,在空旷的地方,有位阿姨在跳广场舞。但我们都聚集在一个花园里跳舞真的好吗?其实,我们可以跟着音乐在家里翩翩起舞的呢。

  广场减肥舞是一项非常好的形体练习,能有效提高人体的协调能力,使身体每个部位的肌肉群得到锻炼,长期坚持跳广场减肥舞能达到健美作用。广场舞的好处可不止是塑造形体,经常跳广场舞的人,有助于改善心肺功能,加快身体代谢能力,对促进食物消化也有不错的作用,如果长期坚持,有延缓衰老,增强体质的作用。

  广场减肥舞是一项非常不错的运动练习,我们可以把它归纳为有氧运动,比起跑步,跳绳,游泳这些运动项目,广场舞更具有激情,更让人容易融入其中。当然广场减肥舞并不是只有好处,如果在跳舞时没有做到相关注意事项,很可能会造成腿部关节损伤,因为在跳舞的时候仍会反复使用膝关节,那么运动量过大的话,就容易对膝关节的韧带以及关节囊形成一种牵拉,从而刺激膝关节骨质增生,导致关节类疾病的发生。所以在跳广场减肥舞时一定要量力而行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相关专题
跳佳木斯广场舞能减肥吗?_39减肥问答_39减肥社区

跳佳木斯广场舞能减肥吗?最近流行的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,是一种徒手体操。通常借助于广播、MP3播放器等设施,按照体操套路的配套乐曲和动作口令进行听做锻炼。因动作简单而且能消耗热量也深受到肥胖人士们的青睐,那佳木斯广场舞真的能减肥吗?来听听专家怎么说: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