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快走和跑步哪个更减肥

2020-06-04 00:00:00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生命在于运动,在日常生活中,有很多人都有每天坚持运动的好习惯,而对于减肥中的人来说,更要注意多进行运动,而快走与跑步都是常见的运动之一,而且也是很好的减肥运动,究竟,快走和跑步哪个更减肥呢?下面大家来一探究竟。

生命在于运动,在日常生活中,有很多人都有每天坚持运动的好习惯,而对于减肥中的人来说,更要注意多进行运动,而快走与跑步都是常见的运动之一,而且也是很好的减肥运动,究竟,快走和跑步哪个更减肥呢?下面大家来一探究竟。

快走和跑步哪个更减肥

众所周知,减肥最关键的就是要“管住嘴,迈开腿”,快走和跑步都是比较常见的运动减肥方式,有人喜欢跑步减肥,当然也有一部分人喜欢通过快走来减肥,这样可以放松身心,燃烧脂肪,若是硬要分出快走和跑步哪个更减肥,其实,快走与跑步的减肥效果还是各有千秋的。

对于通常快走减肥者而言,在减肥的过程中适当的增加平时的走路速度,而且每天坚持走半小时以上,这样往往可以帮助大家达到减肥的目的,而且还不会对膝盖关节等造成磨损。而对于跑步减肥者而言,相对而言损伤还是较大的,建议减肥者在跑步时要尽量慢跑,要注意增加时长,其实,对于燃烧脂肪的速率对比而言,在同等的时间内,跑步所消耗的热量往往是大于走路的,但是建议身体条件不允许的中老年人,尽量还是选择走路减肥这种方式会安全一些。就算是平时缺乏锻炼的上班族,在刚开始准备运动的时候,也不妨先选择走路,先提高体力和肌肉活力,再慢慢开始增加跑步,更容易让人接受一些,不会觉得一开始就很难,这样很可能让自己的减肥事业半途而废。

其实走路和跑步也算是各有各的优势,大家应该尽可能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运动,比如受不了快跑的,不妨走路,每天走上半个小时,还可能减少对膝盖的摩擦损伤。减肥全靠持之以恒,坚持下来,才可能让减肥不反弹,真正的把肥肉减掉。

快走和跑步哪个更减肥?由上面的介绍可以得知,此问题不可以一概而论,快走和跑步的减肥效果各有千秋,建议大家选择快走和跑步相结合的方法来减肥,除此之外,还可以进行其它的有氧运动,比如游泳,跳绳等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