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酸奶发胖还是减肥

2020-07-01 09:44:58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酸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奶制品,不论小孩还是大人都喜欢喝酸奶,尤其是正处于减肥阶段的女生,特别依赖酸奶认为酸奶能加快肠道,属于减肥的好帮手。也有一部分人,对于这样的结论抱有疑惑,觉得酸奶不会减肥反而容易增肥,因此,会远离酸奶。到底酸奶发胖还是减肥呢?

酸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奶制品,不论小孩还是大人都喜欢喝酸奶,尤其是正处于减肥阶段的女生,特别依赖酸奶认为酸奶能加快肠道,属于减肥的好帮手。也有一部分人,对于这样的结论抱有疑惑,觉得酸奶不会减肥反而容易增肥,因此,会远离酸奶。到底酸奶发胖还是减肥呢?

对于酸奶发胖还是减肥这样的疑问句,其实是由酸奶本身决定,毕竟市场上酸奶的种类有很多,如果选择纯酸奶,那么它的减肥效果确实有效,如果选择的酸奶是一些添加过糖分以及各种水果的升级版,那可能会影响酸奶的减肥效果。目前市面上确实有很多酸奶添加了一些糖分,是酸奶的味道变得更好,那么它的热量就会高出很多,饮用后不仅不能减肥,甚至可能会真的出现增肥的迹象。

另外喝酸奶发胖还是减肥与饮用酸奶的时间也有要求,减肥者喝酸奶的时候绝对不能空腹,更不能在吃完饭后立刻喝酸奶,最好是在饭后半个小时以上来一瓶酸奶,能促进食物消化,对减肥会有辅助作用。也有部分人,在网上出现饥饿感时不敢补充食物和水果,反而喝一杯酸奶,其实在晚上6:00以后并不介意吃任何食物,包括酸奶,因为这个时候身体会进入休眠状态,吃任何东西都会让身体发胖,不管是酸奶还是低糖分的水果,尽可能要学会拒绝。在晚上8:00以后,哪怕是水都不要饮用。

针对酸奶发胖还是减肥这个问题,其实不能一概而论,毕竟酸奶的品种很多,还有的成分也比较复杂,如果想利用酸奶促进减肥,就不要太过追求口味上的好感度,尽可能选择原味酸奶,虽说味道没有,添加各种果粒后酸奶的味道更完美,但是它的减肥效果会更明显,更适合减肥的自己。另外提醒大家,酸奶的保质期比较短,如果想喝酸奶那么尽可能在保质期内喝完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热门问答更多
推荐医院更多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