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怎么算体脂

2020-09-04 00:00:0039健康网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怎么算体脂其实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才能够计算出自己的体质,因为每个人的身高和体重都是不一样的,在计算体脂率的时候(身体脂肪总重量÷体重)×100%。正常的情况下,我们成年人的体脂率范围应该是:女性20%~25%,男性应该是15%~18%,如果体脂率不高的情况下,体重的正常值大概超过20%的时候,就算为肥胖者。

怎么算体脂是很多特别肥胖人都非常关心的一件事情,因为如果身体里面的体脂过高,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,还会导致身体特别肥胖的情况发生,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自己生活习惯,才能够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,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怎么算体脂呢?

怎么算体脂其实要根据个人的身体情况才能够计算出自己的体质,因为每个人的身高和体重都是不一样的,在计算体脂率的时候(身体脂肪总重量÷体重)×100%。正常的情况下,我们成年人的体脂率范围应该是:女性20%~25%,男性应该是15%~18%,如果体脂率不高的情况下,体重的正常值大概超过20%的时候,就算为肥胖者。

在平时如果体脂率过高的时候,一定要注意适当的进行减肥,才能够达到保持身材的目的,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新鲜的蔬菜,因为蔬菜对于减肥确实是有着非常不错帮助的,不要吃油脂过高的食物,因为油脂过高的食物对于减肥会造成很大的影响。尤其是油炸类的食物,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。

为了拿到不错的减肥目的,在平时也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,因为运动对于减肥的效果确实有着非常不错的帮助,在运动的选择上也是非常多元化的,比如可以选择瑜伽,慢跑,打球等,虽然是很常见的运动方式,但是减肥的时候有着很大的帮助,所以在减肥的时候,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习惯才行。

怎么算体脂在上面已经做了很详细的介绍,为了达到不错的减肥效果,还是要注意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习惯,千万不要通过减肥药物的方式进行减肥,很多减肥药物对于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影响,甚至会导致后期反弹的问题。所以在减肥的时候,要选择健康减肥方式才是最重要的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